骞水

☆抱歉不常看消息,微博@伏羲神剑

仙剑奇侠传-姜承/[姜中心]
Priest
梅林传奇-[亚梅][帕高]
海贼王-最恶一代/[基罗][索香]
哈利波特-劫掠组/双子/[鹿犬]
DoctorWho-[Jack/10th]

【残次品陆必行5.29生贺24h/16:00】Good-night

  原作:残次品

  配对:陆必行/林静恒

  字数:3200+

  分级:G

  备注:全架空现代普通人au,老夫老妻的随性生活片段,职业设定并没啥作用,不过还是定在工程师x总裁,陆校长solo全文预警

  

  ――

  

  陆必行穿着大衣,拖着不大不小的行李箱下了飞机,回到这个飘着落叶的北方城市。

  时间已近深夜,机场人流稀少,显得格外宽敞,他一边耳朵上挂着耳机,长长的耳机线坠进大衣外套里。

  

  等待出租的队伍只有十几个人,陆必行走进排队入口,绕着一圈圈空荡荡的蛇行通道。不远处关后备箱的声音和发动引擎的声音次第响起,他边走边掏出手机,一滑开锁屏就是聊天界面。

  “在等出租车。”他把消息发送出去,几乎同一时间就收到对方的回复。

  “早些睡。”

  

  显然可以看出,对面的精神头并不比此时的自己差,根据过往经验,应该是还在加班。

  陆必行看了几眼对话框,对这行字表达的字面意思不以为意,决定等过一会儿再继续打扰。

  

  他很快就等到了载他的出租车,路灯给黑夜里的道路划出一块块区域,指向他在这个城市的归所。

  

  因为工作的关系,陆必行时不时要满世界跑,工作时长和行程都极其不固定,但像这样自己坐出租回家的经历却是少见――

  通常他的男朋友会直接出现在VIP通道口,好接到他直接开车回家。如果说有另外的情况,那就是林静恒刚好在工作时喝了酒,和司机一块儿在机场等他。

  

  然而这次,他的男朋友恰好也在出差,要比他晚至少一天回来。

  

  他和男友林静恒,自从陆必行在大二的暑假搬出校园在外租房以来,一直以伴侣的关系保持同居中状态至今。

  刚刚认识的时候,陆必行高一,林静恒已经进了毕业班。原本是没有什么交集的两个人,谁也没成想到校长一个突发奇想,突然开了全校统一家长会。

  

  于是,在开学后不久的一个周五,难得穿上正式军装的陆信突然发现站在树下躲清静的林蔚。

  已经在校园里当了两年多风云人物的校霸和不到一个月就交了个好人缘的天才学弟之间第一个联系,就是父亲来自同一个幼儿园班。

  这样的初识场景说实在的有一些无厘头,以致于后面想来都有一种无意间被长辈撮合的味道。当时的陆必行没想到那位名号响当当,不是校霸胜似校霸的林静恒也有因为家长会而身不由己原地站定装死的时刻,来不及压抑心里突然被可爱到冒出的气泡,拉着学长一块“参观校园”,丢下两个在辩论“沃托幼儿园双璧”的老爸。

  现在算来,居然也已经过了快十年时间。

  

  出租在小区门口停下,陆必行一路走进去上楼。

  熟悉的房门到他看到的那一刻为止都是简洁大方的,然而下一刻,就立刻被陆必行贴上了准备好的乱七八糟的季节主题装饰贴。

  

  趁着房子的另一个主人不在家,年轻的这位在门口忙活了好几分钟。接近房门颜色的枫叶半遮着圆滚滚的金黄色南瓜灯,松果和橡栗被一根线系在上方,画面边缘,一只形迹可疑的蜘蛛露出了马脚。

  他完成后,拿起手机拍了张照,但没有发给林静恒,打算当作给他的第一个重逢惊喜。

  

  出差半个月,家里自己生活的痕迹也没有淡去多少。陆必行放下行李,把内容物一样样拿出来简单分类,顺便巡视了一遍半个月未见的这片领地。

  墙上需要手动撕的台历好歹是停在正确的日期,出差之前他摆在台式机旁边的小摆件被放回了小书柜里,没什么增添的小家具,扫地机器人慢悠悠地运行着,仿佛许久没有认真工作了的样子。

  林静恒虽然宅,但却是那种能把总统套间当军训上下铺住的奇人,如果要比作鸟类的话,一定就是每年都把屋子建得规整漂亮的燕子。

  要是算起来,陆必行其实也属燕子,不过往巢里堆东西有他的份,要把它们理出一个头头是道来,没戏。

  

  把旅行箱清空后,陆必行坐回房间的床上,给林静恒打电话。对方在半个国土之外接听,和他惯例地聊了今天发生的事情,吃的晚饭,明天返程的行程之类的琐碎内容,然后在通话里互道晚安。

  放下电话,陆必行又刷了一会儿微博,看到一个天鹅打架的视频,就直接私信分享给林静恒的小号,并没有在意刚刚道过晚安。

  林静恒有一个公开的微博帐号,ID就是他的大名,几乎没有发表过什么动态,只有时不时点赞一些领域内的新闻,以及每年进入深秋的差不多这个时候,由系统自动发出的生日而已。

  生日微博之下的评论,常常是一个热闹的菜市场。热评前排还是一些相识的客套祝福,刷过几条后出现的便是“?一刷新我还以为这人想起微博密码了,原来还没有”之类千奇百怪的内容。

  

  然而林静恒从不需要用微博发表自己的看法,也没有长期保持的网络社交关系,和陆必行相比,他过得更“现充”一些。微博除了工作需求注册来防止别人冒充以外,就是用来接收陆必行的消息了――

  他还有一个小号,名字是系统随机的,只关注了陆必行一个人,信息流里大概除了乱七八糟的广告投放以外,就只剩陆必行了。

  他不时会评论陆必行的微博,从城郊小枫叶林秋游安利到各类游戏咨讯。三无帐号总是没办法保持在评论区的第一位,陆必行还没告诉过他,每次都点赞林静恒的评论是什么作用,社交网络带来的满足感太细微,应该写到他给林静恒的三十岁生日礼物里去。

  

  他们俩人房间的装修经过双方——林静恒负责硬件部分,陆必行负责软件部分——合力改造,安装了环绕效果的音箱和足够大的屏幕,平常会用来播放白噪音,有空的时候则一起看个电影之类的。

  陆必行按开这套媒体设备的智能菜单,点开历史播放记录从最近的开始播放,是一段他自己买来音源版权的白噪音,模拟的是月光下刮着微风的针叶树林。

  

  他由着声音继续播放,把手机放上充电台,起身开始洗漱。

  这套播放设备系统的历史记录最长会保留一年的时间。只要陆必行想要,他就能随时从那里面找到他不在家时另一个人的一点生活痕迹。

  

  衣帽间在浴室的外面一层,储物柜上方的台子比他们两个人一起在家时要整洁一些。陆必行拉开最上层的抽屉,把放在那里的一面镜子拿出来摆好,随手拍了拍镜框。

  

  一开始林静恒并不能理解,为什么大半面墙都是更衣镜的情况下,陆必行还要在台子上摆一张不大不小的梳妆镜,陆必行解释说,检查仰视视角是打理形象必不可少的一环;林静恒听完,接受了这个说法,但还是会习惯性地在用不到的时候把梳妆镜收起来。

  

  于是这面小镜子在这个家里,一年四季都经历着候鸟一般来回迁徙的过程。

  和它一样经常迁徙的,还有两个人共用的游戏机、在书房和客厅进进出出的智能小音箱、不知道究竟是谁买回来的动物形状抱枕……

  他们才分不清是谁用什么理由移动了它们,但那些都不是什么要紧事。每天的共同生活里,连偶尔摸不着头脑地在房间里找东找西也会成为习惯的一部分。

  

  陆必行把镜子放回小抽屉,现在他着实是有些想念林静恒了。

  

  洗漱之后他重新躺在床上,音响里的歌已经切换到了一首自己几年前很喜欢的英文歌。陆必行摸起手机,才发现那个人发来的微博私信回复:

  “托马斯和泊松。”

  陆必行笑得往后仰,倒进了温度不够高的被窝里,不经主人同意地擅自抱走了林静恒用的枕头。

  

  秋意已经很深了,陆必行在脑内回顾了自己定下林静恒生日庆祝计划,又想起夏初时的那次旅行。

  

  五月末他过生日的时候,两个人才刚刚从一个比预计之中忙很多的第一季度中解放出来。虽然早就排出了去度假的假期,但是出发的过程可以说是非常匆忙的,就像想把他们两个打包起来发射到没有工作的无人岛上一样迫不及待。

  一路上,林静恒坐在私家车的后座,让副驾驶的助理湛卢帮他改签提早几个小时的商务舱,陆必行则没型没款地半靠在他身上,清点他临时收拾好的一大包相机包。

  

  那次度假要说特别,其实也没有什么太特别的。

  旅游业发展越好的地方越是如此。消费者总需要仪式感,当预定了一个安静颇有情调的酒店房间,随后服务生就会为你准备好所有类型的“仪式感套餐”供你挑选。

  他们俩对此也没什么意见,今天出门试一试潜水,明天留在家试试共同制作蛋糕,租赁了一台一定要两个人配合默契才会开动的迷你游览车,不时来一个完成度不足一半的环岛游。

  买了许多纪念品,四五束路边卖花小姑娘递上来的花;挑选了一打用当地特产作为材料创作的画,装进满满当当的箱子,带回去给亲人朋友做礼物。

  

  回程的路上,陆必行挂着满身旅游装扮,像是努力把海岛的灵魂带回城市日常范围内的样子,靠在林静恒耳边咕哝,无责任编纂了好几种他们仍然在一起却又截然不同的人生。

  “你信不信以你平常的演技,就算现在垂直进娱乐圈都没有问题。要不去演话剧吧?我可以当随行的摄影师。”

  “但是我们林总这身材,好像避免不了布料少的戏份啊。”

  “我们以后建一个学校吧?最好在夏季比较长的地方。你来资助我,现在我们就有校长和校董了。”

  …………

  

  兴趣,生活还是事业。陆必行总能做到把他看重的所有事情互相完美地融合转换,嵌合进他的生命里,遇到了林静恒之后,又再加上一个林静恒。

  

  兴趣,生活,事业和林静恒。

  


评论(3)
热度(18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骞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