骞水

☆抱歉不常看消息,微博@伏羲神剑

仙剑奇侠传-姜承/[姜中心]
Priest
梅林传奇-[亚梅][帕高]
海贼王-最恶一代/[基罗][索香]
哈利波特-劫掠组/双子/[鹿犬]
DoctorWho-[Jack/10th]

【陆林】幕间考据报告

【1101林生贺24h | 14:30】


——————


  CP:陆必行/林静恒  《残次品》

  等级:NC-17

  字数:7700+

  人物属于我亲爱的小甜甜

  静恒生日快乐!一万年没码字的我尽力辽,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jpg

  注:日常片段文,流水账,原作衍生。

  有一些设定细节不一定对,私设混杂,如果有bug请放过我,第三部分有一点不符合科学的艺术加工(废话)和一万点的ooc,预警!

  希望不翻车。

  

  【1】

  

  北京β星上,最长的季节是冬天,其次是春秋,最短的是夏天。这年是入冬的第一年,离夏天最远的时节。

  

  黑洞吞并了星球上最后一个异党,成为原本势力凌乱的北京β星上说一不二的“球霸”。

  抛去表面政府不谈,黑帮这样的“隐形政府”能得到统一,对维护星球和谐稳定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最起码让广大混混青年的发展目标达成了一致不是。

  

  而从林静恒的角度出发也一样——简单地说,他拥有了能够刺探凯莱星第一军火贩的势力,也更有钱了。

  

  于是他随手盘了一个二手酒馆。

  

  

  酒馆开在离警局不远不近的小巷,偶尔也作为专门用来跟黑洞成员以及各路黑白势力碰头的地方。在这凛冬将至的淡淡淡季,成了冷寂萧条的北京星上一朵“夜夜笙歌”的奇葩。

  

  林静恒这个人,倒霉程度一等一,幸运点通常只点在他本人毫无意识的状况之下。随便开的小酒馆,居然还真找徕好些个并不在道上混的熟客。

  

  还有另外一种意义上的“熟客”陆必行。

  

  这位凯莱星的少爷和林静恒是一同来到北京星的,距今也认识三年多了。刚开始的时候因为某些原因,做过一段时间的邻居,后来林加入了黑洞,居住地点变得不再固定,两个人的联系也就变得时断时续了。

  只不过,最近陆必行跑来找林静恒的频率似乎比“时断时续”要多上那么一点。

  

  据陆必行自己说,他终于决定好要暂缓环游宇宙的人生理想,先在北京β星建起一座自己的学校,启动资金,是他自制的那台机甲。

  

  要卖掉自己耗时三年做好的梦想开端,换谁都有点舍不得,不过伟大的准校长陆必行并不是什么一般人,已经在做决定的时候完成了心理建设,一边物色最合适的机甲买家,一边美滋滋地给他要建的学校画起了初步规划图。

  

  说是跑过来找林静恒的,其实是隔三差五找由头借那台高级人工智能湛卢,包装修缮他的机甲,好卖个高价的。

  

  没人知道林静恒是出于什么心理,把陆准校长带来的各种麻烦琐事一并都忍了的。

  

  

  这天,湛卢因为例行清点武器库出了一趟门,回到酒馆的时候,身边多了两个活物,一个是陆必行,另一个是一只蜥蜴。

  

  林静恒对后者没什么反应,湛卢早就表现出过领养一只冷血动物的愿望,也获得了自主权;倒是前者的脚步声传来,让察觉到的林静恒提前合上了个人终端上正在翻看的凯莱星第一军火商资料。

  

  酒馆的门被打开,带起一串脆铃声响,很快又关上了。初冬夜间的寒风被卷进来了些许,气息清冽,来客的声音却是暖的:“晚上好,林。”

  

  造访酒馆的陆必行陆少爷,每次都把自己打点得很细致,今天穿得比以往要正式一些,长外套套在身上,衬衣没系领带,解了上头两颗,衣摆懒散地搭着,仿佛是刚从哪个正式的宴会里走出来,要去服一段风流的约。

  

  一见到林,他先是笑弯了一双柔和的眉目,打完招呼之后,一点也不见外地伸手打开了吧台上的音响按钮。轻缓的爵士乐流泻出来,林静恒从鼻子里呼了一口气,预感到这小子有事找他,并且还准备了长篇大论。

  

  

  陆必行看起来心情的确很不错。他在酒馆老板从沙发上起身招待的间隙,就自己动手给两个人倒好了朗姆酒。

  “趁今夜没打烊,我请四哥喝一杯可以吗?”

  

  虽然酒是从林静恒自己的酒柜取的。

  

  湛卢跟在陆必行身后,手里抱了一个玻璃缸,装着他刚刚认养的蜥蜴,看上去对没能代劳添酒有些歉意:“晚上好,先生。我在接杰瑞卡回来的路上遇到了陆校长,说有好消息想向您分享,由于今晚酒馆没有‘其他日程’,我就带他来了。”

  

  “知道了。”林静恒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那只叫杰瑞卡的蜥蜴,动了动下巴,让这个爱好特殊的人工智能挪到边上去玩,别来打扰。

  

  

  “杰瑞卡这个名字不错,有灵气,”陆必行笑眯眯地评价,“四哥,湛卢刚领回来的蜥蜴都有名字了,你这个开了好几个月的酒馆叫什么名字?”

  

  “别废话。我听湛卢说,你建学校的钱凑好了?”

  林静恒没接他的话,拿起他那杯酒,杯底碰了碰陆必行搁在吧台上的手臂。陆必行才反应过来,为他和自己加了些冰块。

  

  “嗯,所有图纸已经整合起来建好模了,不久就能正式开始打印。我还定了一个模拟自然的人造穹顶,一个月后送过来。你要是有兴趣,可以和我去看看。”陆必行如实把详情报了一遍——那个穹顶和其他一些材料,他是通过湛卢联系的,走的“黑洞”专属优惠渠道——“这些都多亏了你,四哥。”

  

  林静恒抿了一口手里的酒,没说话,权当默认。

  

  “不过,这不是我想找你庆祝的主要原因。我今天招到了星海学院的第一个教职工,是我的秘书兼助教,今天有事没过来。她说她没有钱交学费,也不想白领奖学金,我就干脆让她来帮我了。”

  

  “哦,然后呢?”林静恒听他滔滔不绝,回答得漫不经心,“学校还是一片平地呢,就有教职工入职了,陆校长挺受欢迎的啊。”

  

  陆必行第一次在林这里听到“校长”这个称呼,只感觉被叫得浑身舒坦,身后看不见的尾巴得意地翘起来,差一点忘了谦虚。

  

  他撑起手托着一边脸颊,遮住眼神里的一点心虚,试探着继续说:“她知道你是学校的重要合作人之一,高兴得不得了,还说有机会想要见你一面呢。要是有机会的话,林,你会赏脸吗?”

  言下之意很明显,这个助教八成就是奔着四哥的名头,被陆必行哄过来的。

  

  

  和借湛卢来用一样,陆必行偶尔还会借着和这个黑洞大佬的交情,在外坑蒙拐骗地拉资源,拉完了嫌不够,还要回来试探看看林静恒有没有生气。

  

  林静恒来者不拒,通通是随着他去。在这么个荒漠一样的星系,图生存是大部分人的最大需求,说是谁要借谁的势力,那都是做不得准的。林静恒做大了黑洞有他自己的目的,星球上的其他混混想借黑洞有个心理上的庇佑,也各行其是,互不干扰。

  

  所以这次,林静恒依旧没有拿陆必行的不靠谱作风怎么样,只是回了一句:“合作人,我们合作什么了?”

  

  “发展科技啊。你有资源,我和学生们有头脑嘛。”陆必行大言不惭,“当然现在说这些还有些早,不过等将来,我学校的研究所一定能够开遍八大星系,到时候,我和你合作的这个就是第一所。”

  

  ……和黑帮势力共谋合作,这位青年教育家倒还真是不挑。

  

  

  陆必行看自己淡扯得差不多了,酒杯也空了,从椅子上跃下来,转过头对林静恒笑得一脸放松:“过阵子,我可能要出去一趟,前前后后收到一些老教授的邮件回复,不过我想,还是要亲自去请比较有诚意……”

  林静恒想也不想,一口打断他:“借机甲找佩妮要。”

  

  这次登门,求助给答应,撩闲也没有被挠,简直可以说是一帆风顺,陆必行高兴得差点一头扑进林怀里感谢支持。

  

  形象要紧,陆必行千辛万苦地保持了应有的矜持,选择握住林静恒苍白修长的手,真挚而又专注地看着他。

  

  “今后还有很长时间,我就打算在北京β星长住了,如果四哥有任何需要,欢迎随时来找我。”陆必行上下晃了晃他的手,语气停顿了片刻,“从遇见你以来,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只要你不介意就行了。”

  

  

  林静恒点了根烟,看着陆必行告辞的背影,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发起了呆。

  

  然而随后,酒馆关上的门又被折返的陆必行猛地推开了,拍在墙上“砰”地一阵响,把走神的林静恒叫回了魂。

  只见小青年难得这么不稳重一次,变脸似的露出满满的惊讶欣喜,隔着半个酒馆对着坐在原地的酒馆老板喊:“林!外面下雪了!”

  

  林静恒:“……”

  

  像个第一次见到雪的小孩。

  

  陆必行很快反应过来自己失态了,讪讪笑了一下,解释说:“我在家乡的时候,很少看到下雪,来到北京星后,这也是第一场雪……不好意思,不小心有些激动。”

  “冬天才刚刚开始。”

  陆必行点点头:“冬天快乐。那我……先走了啊,下次再见!”

  

  酒馆的风铃在又一次乱响之后,平息了下来。

  陆必行走在雪夜湿润冰凉的空气里,忽然嗅到一股幻觉般的玫瑰香。

  

  

  湛卢在主人送客之后,才开始收拾吧台上空着的杯子:“先生,经过历史数据统计分析,北京β星并不适宜作为‘科技发展的腾飞之地’,对于这一点,您不打算对陆校长作出任何提醒吗?”

  

  “和他说这些做什么?”

  

  “陆校长向我要了一些参考数据和历史资料,先生。我想作为朋友,他也希望得到您的建议。”

  

  林静恒对湛卢理解的人类友情不作评价,他在人工智能手上弹了弹烟灰,思绪飘到了很久之前。

  

  刚刚认识陆必行的时候,湛卢没有电,他被陆必行照顾着,全身上下就只有眼珠能动。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身在何处、为什么会被陆必行发现——那时候,他真的以为这就是他来第八星系找的那个人。

  

  可惜当他渐渐恢复,湛卢也充上了电,偷了陆必行一根头发扫描过基因后,才知道事实并非如此。

  亏得他还一丝不挂地泡在营养液里,把陆必行当成弟弟的样子记了好些天。

  

  即使有基因作证,林静恒在看见陆必行的时候,也依然时不时会想到他来第八星系的目的。

  

  在凯莱星长大的年轻人,是不是都这样喜欢看见下雪?

  这么想当老师,是不是在家乡,遇见过哪个从第一星系来的老师?

  和那个老波斯猫的亲爸关系怎么样,知不知道他的故交,知不知道他十三年前被扒得底裤都快没了时也不肯说的秘密?

  ……

  

  “先生,检测到您心率加速,猜测您正在思考陆校长的身份为什么……”

  “闭嘴。”林静恒掐灭了烟和湛卢的唠叨,“报送这段时间调查到的凯莱星人口基因库数据。”

  “好的,先生。”

  

    【2】

  

  启明星时间才过午后一点,银河城的西面树林里,模拟精神网的地面训练场。

  

  刚下过一场淋漓的雨,新编不久的十队士兵在连续五个小时的团战演习中累得浑身湿透,气喘吁吁,但却不敢有一丝松懈——

  今天林将军不知道是吃错了什么,突然在晨练之后来到训练场,检阅了他们大半天才肯高抬贵手,在图兰的训了惩罚环节到来之前翩翩离开,留下一地烂泥似的人影。

  

  林静恒决定整军后,白银九卫成员就分成了三种,一种是原先的精干部队,一种是地下城基地的自卫军,还有一小部分是独眼鹰从各地找来帮忙控制疫情,然后自愿留下来的人。

  这些人都曾是自由联盟军的成员或是其后裔,各自在第八星系这块下水道里经营了许多年,如今战乱,自认有那么一点余力,肯在陆信亲兵“白银十卫”的名号下出一份力。

  

  而更多独眼鹰找来帮忙的人,没有把启明星的军队势力和那个什么“前任联盟上将”视为靠谱的后盾,在病毒危机解决后便匆匆回家,有的在离开前好心留下了他们所知道的第八星系地方势力的位置信息。

  

  这些信息成了独眼鹰和爱德华这次出门进行巡回游说的主要根据。

  两路人马已经走了十来天,到现在还没有要回来的意思。

  

  对此,受害的则是新任的图兰教官,注意力专注于一处的林静恒给她练的兵提了一个变态的要求:特训这群“残兵”的精神力,三天之内做到扫下那群芯片贩子的作弊一般的精神网,抓到活俘。

  

  头毛被剪得坑坑洼洼的女将军在训练场外行礼目送林检阅官的背影,心情有点悲愤。

  此时此刻,盼望某青年教师早点归来的绝对不止一个人。

  

  林静恒在自行出院之后,连轴转地忙了好几天。

  先是面见了星系代表的爱德华总长,然后又和他身边那一套班子成员都谈过一遍。他要清算武器库存,接管反乌会军工厂,安排星际航道巡防……

  所有会喘气的都被他支使得团团转,基地指挥所五楼的会议厅,每一天都有人满头大汗地进进出出。

  

  到这一天,好不容易能空闲下来一些,可惜某人不在,林静恒并没有太多闲事能做。

  

  他坐在连通银河城和反乌会基地的轨道车里,湛卢忽然提议:“先生,我们即将到达先前您去过的植物园,雨季植物丰富,您有没有兴趣前往看看?”

  林静恒并没有兴趣。“谁把你变成植物爱好者的?”

  湛卢回答得有理有据:“是这样的,先生,我通过和陆校长的聊天,发现他正在追求您,而通过扫描您身体的荷——”

  

  “闭、嘴,谁让你乱扫描的?”

  

  林将军在无理取闹,机甲核检测主人的身体状况从来都不算乱扫描。不过湛卢还是接受了这个说法,转而说:“好吧,先生。根据您过去对追求者举动的关注程度与陆校长的对比,我想您有兴趣到植物园看看。”

  

  最后林静恒还是带着被完全禁言的湛卢来到了植物园。

  

  这里一看就被陆必行那小子蹂躏过,原本呆板平齐的布置中多了许多装饰性的瓶瓶罐罐和花花草草。

  曾经开在小机甲北京上的荧光草充斥着园子的空白处,这还不够,土壤中还多了许多指引性的木牌。

  

  陆必行已经通过自己缜密的推理看出了此处茂盛的蘑菇与重三绿化带上蘑菇的“近亲关系”,得意地在原处立了个木牌:

  【林将军爱的蘑菇园】。

  

  林静恒看得失笑。

  

  他自己都差点没注意过,他在决定移植蘑菇到重三上时,确实是期待过陆必行发现后的反应的。

  就像他现在在期待着重新见到几天前守着他的“螃蟹探病员”一样。

  

  从植物园出来,林静恒直奔向指挥所大楼的指挥室。这里比会议室要大一些,兼任机甲站总操作台,林静恒在这儿看着一队巡逻队上天,转头闻到一股香味。

  

  指挥室里的陈设比较凌乱——由于空间大,被切割成许多块,有操控台,临时会议桌,也有冰箱食库和小小的酒吧台,甚至还有一块陆必行带学生们模拟演算实战数据的学习角。

  

  那个人最近在给学生们布置月底考核,让四个人想出一个项目方向来,学生们搭到一半的实物模型还堆在那个角落里。

  而陆必行那个不知是想抢占地盘还是什么心理,在每一块区域都摆了一支新鲜的玫瑰,由后勤机器人自动更换,把整个房间的氛围衬得越发不伦不类了。

  

  陆必行还不知道林静恒对玫瑰的味道不太适应。

  不过等他回来,他应该就能够很快看出这一点,这就像看出重三上的蘑菇来自植物园和他自己的唠叨一样。

  

  林静恒其实并不怎么习惯被看穿的感觉。

  但是他却容着陆必行让他体会了很多次。

  

  就算陆必行整天绕着他套话、耍赖、厚脸皮,有些直直戳中了他的心思,这个失控感也并不会使他拿陆必行怎么样。

  

  操控室里的小冰箱里,林静恒的酒又莫名少了一小半,空出来的空间摞起来几盒餐盒蛋糕,比那次胖大姐塞给陆必行的要精致许多,通通是橘子口味,一看就知道是谁送给谁的。

  蛋糕盖子上还贴心地粘了一张小纸条:

  【彩虹病毒痊愈期特别加餐——适当的甜味可以放松大脑,有效缓解身体不适感】

  

  除了林静恒的房间进不去,陆必行在等不到他醒来的那几天里,大概是把所有能逛的地方都逛遍了。

  

  银河城的居民还有新编的士兵经过彩虹病毒的一波危机,彼此之间联系得紧密了很多。

  他们之间有不少人已经和他混了个脸熟,虽然不知道抗体取回来经过了这么多惊心动魄,但是都知道要是没有广场上制止暴乱的陆必行,向他们伸出援手,病毒就没那么容易被控制住。

  

  从在北京β星上被捕捞上来开始,六年,林静恒没错过陆信的孩子,没错过乱世里一位一起喝酒的朋友,没错过帮他很多的天才工程师,也没错过陆必行。

  就像是好运,终于眷顾了他林静恒一回。

  

  他独自坐在控制室里,尝完了一盒蛋糕,然后想,这可是他的宝贝弟弟。

  

  然后他回到五楼自己的休息室,个人终端对着访客记录仪一扫,设置了一个进入权限。

  如果陆必行在这时候走进来,就能发现一点儿醉人的甜酒味。


       【3】


        感谢酱借我的AO3链接

评论(12)
热度(57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骞水 | Powered by LOFTER